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厦门大学2021年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名单的通知
2022年01月13日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意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等文件,为进一步推进分类培养,提高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专业学位案例教学,我校开展2021年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评选。

经各学院(研究院)(以下简称“学院”)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公示,确定《少亏就是赢——三横三纵工程项目管理策划》等13个教学案例为我校2021年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并推荐其中8个参评省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现将名单予以公布。

案例教学是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促进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的重要途径,是推动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手段,各学院应深入推进案例教学工作。

一、重视案例编写,提高案例质量。各学院应积极组织有关授课教师致力于案例编写,同时吸收行业、企业骨干以及研究生等共同参与,探索出版案例汇编,形成主题案例集、优秀教学案例集,丰富不同类型、主题、形式的案例册。

二、开展案例教学,创新教学模式。各学院应根据培养目标及教指委指导性培养方案,明确案例教学的具体要求,规范案例教学程序,提高案例教学质量,强化案例教学效果。

三、加强培训交流,开展案例研究。各学院应围绕案例教学实践、案例编写、案例研究等开展师资培训和交流研讨,提高案例教学和编写的能力和水平,组织开展相关理论与实践研究,探索案例教学建设新范式。

四、经研究决定,学校为入选校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提供0.5万元/个的运行经费。各学院应加大案例教学经费投入,创新推动机制,形成专家引领、名师示范、行业助推的案例教学、编写和案例库建设机制。


 附件:厦门大学2021年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名单.xlsx


研究生院

20221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