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厦门大学学生电子证明系统试运行的通告
2020年08月26日

各单位:

为进一步方便广大师生、校友,简化办事流程,建设绿色校园,学校启动建设厦门大学学生电子证明系统(以下简称电子证明系统)。经过前期开发、测试,现已具备上线试运行的条件。现将电子证明系统试运行的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系统简介

电子证明系统系在各类传统学籍学务证明业务基础上,通过依托电子签名技术在电子文件上增加数字签名、电子签章及时间戳,使之具备与传统盖章形式的证明材料具有同样的效力。而且,电子文档具有流转速度快、验证时间短等优势,为学生提供更大便利。

二、使用流程

(1)在学的本科生、研究生和毕业三年内的研究生校友,可登录厦门大学信息门户网站(http://i.xmu.edu.cn/)后,在“业务系统入口”栏目下选择“厦门大学学生电子证明系统”,即可进入电子证明系统界面(支持中英文双语)。

(2)首次使用应进行邮箱管理维护,设置好接收电子证明文件的邮件地址(如用人单位、留学单位指定的邮箱),邮件标题及邮件内容。生成的电子文件将通过官方邮箱dzpz@xmu.edu.cn发送到指定邮箱。

(3)服务申请。根据个人需要,选择使用各类证明业务,进行预览,确认信息是否准确。如无误,勾选页面下方的“我已仔细阅读了收费标准并检查了电子凭证,确认了电子凭证内容无误,同意按此标准生成电子凭证”。前期可供使用的证明业务包括本科生主(辅)修在学证明、本科生主(辅)修中英文成绩单、本科生英文学历证明、本科生英文学位证明(含英文辅修学士学位证明)、研究生在学证明(中、英文)、研究生成绩单(中、英文)、研究生英文学历证明、研究生英文学位证明、研究生毕业证明(仅限答辩通过至毕业证书生效前)、博士学位公示期证明(仅限公示期内)。其它各类证明将视开发进度陆续部署上线。注:该系统使用不收取费用。

(4)发送电子文件。如设置多个邮箱,可选择其中一到多个邮箱接收电子文件。如只有一个邮箱,则默认发送到该邮箱。

三、验证通道

通过本系统生成的各类电子证明文件,均可通过学信网或校内验证平台予以验证。

(1)学信网验证(https://www.chsi.com.cn/cjdyz/index

登录学信网验证平台-上传电子文档-输入验证码-验证,学信网将反馈验证结果真伪。如下图:

(2)校内验证通道(http://dzpz.xmu.edu.cn/#/verify

登录校内验证通道-上传电子文档-输入验证码-在线验证,系统将反馈验证结果真伪。如下图:

四、注意事项

(1)妥善保管个人统一身份认证的用户和密码。电子证明系统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信息门户后使用,因此,应注意信息安全,勿随意将系统密码告诉他人。

(2)认真做好系统邮箱地址、邮件标题和邮件内容的设置。系统将以官方邮箱往指定邮箱发送邮件,邮件标题和邮件内容按用户设定为准。

(3)生成电子文件前,务必核对好各项信息。如信息有误,应联系有关部门更正后,重新生成电子文件。

(4)系统试运行阶段可能遇到问题,为帮助学校完善电子证明系统,请与我们联系,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人:

本科生请联系教务处陈老师,2181815,chan@xmu.edu.cn

研究生请联系研究生院严老师,2181463,yanyi@xmu.edu.cn


特此通告。


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20年8月2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