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国际化教育 >> 国际合作伙伴 >> 正文
国际合作伙伴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将与我校合作培养博士
2013年09月04日

近日,我校与世界一流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正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今后麦吉尔大学每年从我校招收10名优秀学生,到该校攻读博士学位。

根据该合作备忘录, 从2014年起,麦吉尔大学每年从我校研究生院所推荐的学生(本科生及研究生)中,按照其招生标准,录取至多10名学生免学费到该校攻读博士学位。这些学生在加拿大的生活费将由国家留学基金委攻读博士项目提供。除此之外,合作备忘录还就两校间的学生、教师、工作人员的互访与交流还达成以下协议:每年互派一名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到对方大学研究生院短期工作;两校学者共同从事学术研究活动、合作出版著作;共同参加研讨会和学术会议;在各自单位同意下开展短期学术项目;在各自单位同意下,开展硕士、博士、博士后访学项目等。

 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的一个重要标志,也是我校与世界一流大学开展实质性合作交流的有益尝试,有利于我校高水平人才的培养和提高我校公派留学工作的成效,有利于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国际化水平。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建立于1821年,被称为“加拿大的哈佛大学”,位于美丽的蒙特利尔市该校是连续9年位列加拿大大学第一(Macleans 2013), 连续6年QS世界大学排名前20(第18,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13)的著名学府,其医学(临床和基础),生物,化学,物理,工程,法律,商科和艺术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 

有意向申请的同学请查阅麦吉尔大学的网站,除按其正常博士入学申请要求准备申请材料外,关于该项目的校内遴选,研究生院将结合国家每年的公派留学政策,11月左右在研究生院发布校内选拔程序。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http://www.mcgill.ca/

    国家留学基金委:http://www.csc.edu.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