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国际化教育 >> 国际合作伙伴 >> 正文
国际合作伙伴
关于启动我校学生赴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等五所协议高校攻读博士学位遴选工作的通知
2015年11月05日

各学院(研究院),各同学:

    根据我校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西悉尼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这五所高校每年将接收我校10-12名学生(本科及研究生)到该校攻读博士学位,专业不限。这些高校将免除学生博士期间学费,结合国家公派项目,学生向国家留学基金委申请生活费资助。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我校可向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西悉尼大学分别推荐10名学生。

    2我校可向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推荐12名学生。

    (二)申请程序

    请有意向通过该项目出国攻博的同学登陆五所高校的网站查询自己拟申请专业的申请条件、材料要求,提前做好与外方导师的联系工作和其它准备工作。

    此外,该项目须向研究生院提出申请,并需获得研究生院的推荐信。请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至各学院(研究院)研究生秘书处,研究生秘书汇总本单位申请人的材料后向研究生院提交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1126日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 liuyihong@xmu.edu.cn,文件标题格式: 学院+学号+姓名+申请的高校+申请的学科项目名称;纸质版材料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材料清单:

    1、学院汇总表(附件1

    2、学生申请材料

    (1)申请表 (附件2

    (2)外语水平复印件,请确认总分、每部分得分是否符合拟申请项目的最低要求,并确保成绩在2年有效期内。

    (3)学习成绩单(自本科阶段起)

    (4Personal Statement 

    (5)国内导师推荐信(应届本科生未明确导师的,请交一封本学科的专家推荐信)

    (三)其它事项

    五所协议高校的介绍及项目情况,请见

    http://gs.xmu.edu.cn/ch/index/show/id/3885.html

    http://gs.xmu.edu.cn/ch/index/show/id/4718.html

    http://gs.xmu.edu.cn/ch/index/show/id/4826.html

    http://gs.xmu.edu.cn/ch/index/show/id/4825.html

    http://gs.xmu.edu.cn/ch/index/show/id/4719.html

 

    经研究生院推荐,外方正式录取的学生,需结合国家公派项目进行生活费的申请。国家公派项目校内选拔程序详见http://gs.xmu.edu.cn/ch/index/show/id/4841.html

    联系方式:研究生院 刘老师 2180887

 

    附件1:汇总表

    附件2:学生申请表

    附件3:计算GPA 百分制等级对照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