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国际化教育 >> 出国出境 >> 正文
出国出境
关于选拔优秀博士生到美国哈佛—燕京学院访学的通知
2010年09月15日
各相关学院:



    接国际处通知,美国哈佛-燕京学院继续邀请本校选派优秀博士于2011—2012学年前往访问,我校可推荐2位候选人。

    一、申请条件:

    1.申请人必须是全日制在学(学制内)博士研究生

    2.具有较强科研能力

    3.身心健康

    二、学科领域:

    申请人应来自人文社科领域,研究重点为文化。项目偏向学术型学者,而非应用型学者。尤其欢迎从事对比研究和亚洲国家研究的学者。研究领域包括:人类学、考古学、历史(艺术史、经济史和法律史)、语言学、文学、哲学、政治学、宗教学、社会学。

    三、项目介绍:

    1.访问期限:11个月。

    2.资助内容:往返机票;居住剑桥、马萨诸塞州期间每月2300美元的津贴;健康保险费用以及使用哈佛健康服务的权限;参加美国和加拿大学术会议的一次性经费(最多500美元);可使用哈佛大学图书馆和其他设施。

    3.遴选标准:英语水平、研究计划的质量与原创性、研究对象的深度、在哈佛大学或/和其他重要美国院校实施研究的可行性。甄选出来的学者要求与哈佛和/或其他合适院校合作,在学社期间至少进行一次关于研究项目提案的英语公开演示。

    四、选拔程序:

    1.请相关学院(研究院)依据以上条件,择优推荐候选人。申请人应如实填写《厦门大学研究生国外访学(哈佛燕京)项目申请表》(经所在单位审核,负责人签字、盖章),所在学院、研究院填写《2010—2011学年美国哈佛燕京访问学者项目出国留学候选人一览表》(推荐多位候选人须排序,负责人签字、盖章),于9月25日前由所在单位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与管理办公室(纸质版),电子版发送至mashun@xmu.edu.cn.

   2.研究成果等复印件

   3.经学校审核并同意推荐的候选人,按外方要求准备申报材料(PDF格式)并报送国际处,由国际处统一寄出。外方不受理个人直接申请。

附件下载:厦门大学研究生国外访学(哈佛燕京)项目申请表
出国留学候选人一览表
哈佛燕京访学项目文件
厦门大学研究生国外访学(哈佛-燕京项目)申请表
厦门大学出国留学(哈佛-燕京)候选人一览表
哈佛燕京项目相关文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