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国际化教育 >> 出国出境 >> 正文
出国出境
通知│关于启动我校与香港城市大学2022年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1年11月01日

各学院(研究院),各位同学:

根据工作安排,现启动我校与香港城市大学2022年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遴选工作。

一、申请资格

1. 我校相关学科正式录取的一年级博士研究生;

2. 已修课程成绩符合要求;

3. 达到香港城市大学规定的最低英文水平要求:取得(i)托福(TOEFL)笔试总成绩达550分/托福新版纸笔考试总成绩达59分/托福网考总成绩达79分,或(ii)雅思国际英语水平测试(IELTS)总评级达6.5。个别城大院系可订立更高要求,详情请参阅:https://www.cityu.edu.hk/pg/research-degree-programmes/entrance-requirements之 “English Proficiency Requirement”部分。

4. 托福和雅思成绩从考试日期算起有效期为两年, 成绩必须在提交申请时有效。

注:两校将对申请人进行择优选拔。

二、学科领域

 理论经济学 Theoretical Economics

 应用经济学 Applied Economics

 法学 Law

 教育学 Education Science

 外国语言文学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

 考古学 Archaeology

 中国史 Chinese History

 世界史 World History

 化学 Chemistry

 海洋科学 Marine Sciences

 生物学 Biology

 生态学 Ecology

 统计学 Statistics

 工商管理 Science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 公共管理 Science of Public Management

 戏剧与影视学 Drama Film and Television

三、校内申请与审核时间

请申请人务必仔细阅读附件中的项目介绍,具体了解项目内容、申请资格、学科领域、申请程序等,并按通知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提醒:2021年11月23日,附件中的项目介绍增加以下内容:材料8.香港城市大学增加了一项毕业的新规定。请注意查看。


1. 2021年12月17日(周五)前,请申请人将完整的申请材料及在学证明提交至所在学院(研究院)审核。

2. 12月22日(周三)前,请各院认真审核申请后,向学校研究生院培养办提交以下材料:

(1)推荐名单一览表(附件2);

(2)单位推荐意见(附件3);

(3)每位申请人完整的纸质版申请材料。

同时,请将推荐名单一览表(附件2,excel版)、单位推荐意见(附件3,签字盖章件pdf版)和每位申请人完整材料(按清单顺序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并以“学院+姓名”命名)发送到chenquan@xmu.edu.cn。

3. 申请须经厦大和城大导师、相关院系及研究团队负责人、厦大研究生院等审核后,交至香港城市大学周亦卿研究生院。城大收到厦大的推荐名单及上述文件后,将以电邮联系申请人向城大提交申请,详情请参阅“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课程申请程序”。

四、联系方式

1.厦大研究生院

 联系人:陈权,邮箱:chenquan@xmu.edu.cn,电话:2180887。

2.香港城市大学周亦卿研究生院

 邮箱:sgmainland@cityu.edu.hk,电话:852 3442-9076。


附件1.项目介绍及相关表格(20211123).rar

附件2.推荐名单一览表Applicant List 2022.xls

附件3.单位推荐意见.docx


研究生院

2021年11月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