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国际化教育 >> 出国出境 >> 正文
出国出境
新闻│我校与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2021年工作会议和线上宣讲会顺利举行
2021年10月29日

10月26日下午,我校研究生院与香港城市大学周亦卿研究生院举行线上会议,围绕两校的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进行深入探讨。我校研究生院余自中副院长、城大周亦卿研究生院助理院长林芬博士及两校有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双方回顾两校联培项目的招生与培养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项目知名度和吸引本校优秀博士生参与展开了热烈讨论。余自中副院长肯定了该项目在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拓宽博士生学术视野、提升学术交流能力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林芬博士感谢厦大研究生院对项目的重视与支持。她表示很高兴地看到今年报名参与宣讲会的人数大幅提升,城大将进一步创新推介形式和丰富宣讲内容,期待未来有更多厦大学子入选联培项目。

随后,两校联合举办宣讲会,吸引了近100位厦大师生线上参与。会议由林芬博士主持。

余自中副院长在致辞中感谢城大同仁的精心安排,为我校师生全面了解城大提供良好平台。他勉励与会同学们把握这次与两校学者、专家相聚云端的机会,踊跃参与互动交流,为申请该项目做好准备。

林芬博士以及城大化学系讲座教授、海洋污染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梁美仪教授等分别介绍城大的办学优势、学科特色、研究实力、师资力量、联培项目申请条件与流程等内容,并一一解答同学们的问题。本次宣讲会还邀请到我校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和经济学院统计学与数据科学系钟威教授从联合指导教师的角度分享他的收获与感受。

香港城市大学是一所世界一流的研究型综合大学,在2022年QS全球大学排名中位居第53,在公共管理、管理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图书信息科学等学科领域实力强劲。我校与城大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于2018年启动,每年计划面向我校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化学、海洋科学、生态学、统计学等16个一级学科的一年级博士研究生择优选拔15人。入选的同学将由两校教师共同指导,并在城大(香港本部)和城大深圳研究院学习两年,其余时间在我校学习,有机会申请两校学位。城大将为取得联培项目资格的学生在城大学习期间提供研究生经济资助和参加学术会议奖学金。更多具体信息,请关注近期将于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s://gs.xmu.edu.cn/)发布的2022年遴选通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