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国际化教育 >> 公派留学 >> 正文
公派留学
通知∣关于启动2020年中俄政府奖学金遴选的通知
2020年06月17日

各学院(研究院),各位同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教育合作协议》并与俄罗斯人文合作署达成一致,受教育部委托,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委继续选派留学人员到俄罗斯高等院校学习、进修或从事科研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学金简介
    1. 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6-48个月(可含一年预科学习)
    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4-36个月(可含一年预科学习)
    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6-10个月
    2. 选派专业
    重点选派俄罗斯优势学科专业,包括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新材料、石油工程、医学、物理、化学等理工类专业以及俄语语言文学、法律、经济、 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新闻、文学创作等人文社科类专业。
    3. 该奖学金项目中,我校对于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类别,至多可推荐2名本科为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的申请人;其他专业可根据实际情况推荐, 推荐名额不限。对于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类别和本科插班生类别,我校至多可推荐2人。

    4.有关协议内容、选派计划、申请条件、材料清单及说明、评审与录取、派出等具体信息详见附件或国家留学网(https://www.csc.edu.cn/chuguo/s/1840)。
    二、校内申请流程
    1.2020年6月20-21日前,请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向所在学院(研究院)研秘老师提交完整的申请材料。
    申请人应对所提交的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并按时完成国家遴选通知中要求的各项申请流程和提交对外联系材料。申请人将申请材料经由所在学院提交至研究生院之前请自行扫描、复印留存。材料交至研究生院后不予退还。
    2. 6月24日上午9点前,请各院完成院级审核,并向研究生院培养办提交以下材料:
    ①推荐名单一览表(见附件),须签字盖章;
    ②单位推荐意见(网报后生成的,字数和内容等具体要求详见《出国留学申请表》)。请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品行学风等严格把关,在申请表中的“单位推荐意见栏”对上述表现作出有针对性的具体评价,填写推荐意见并签字盖章;
    ③每位申请人完整的纸质申请材料。
    同时,请将①推荐名单一览表(excel版),②单位推荐意见(签字盖章件pdf版),③推荐名单公示网址及全文截图(图片格式)发送到chenquan@xmu.edu.cn。

    为预留所在学院(研究院)以及学校审核时间,请务必按照本通知规定的校内申请时间完成各项步骤和提交材料。
    3.学校将根据选派计划择优推荐候选人。   
    三、被推荐人提交对外联系材料
    经学校研究生院审核同意后,被推荐人于6月25日即需登录俄人文署留学俄罗斯网https://future-in-russia.com/)填写申请表,上传对外联系材料。对外联系材料的提交工作须于7月15日前完成。因未及时提交或提交材料未通过俄方审核,我校和国家留学基金委不再负责后续事宜。有关网站注册流程和对外联系材料要求详见《2020年俄罗斯互换奖学金(中俄政府奖学金)留学人员应提交对外联系材料及有关说明》。

    请被推荐人在6月26日前将填写准确完整的《赴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信息表》(附件2-2;须提交电子版;说明详见附件2)发送至研究生院联系人邮箱(chenquan@xmu.edu.cn)。

    四、 本通知未尽事宜,请参阅国家留学网上公布的遴选通知和申报指南(https://www.csc.edu.cn/chuguo/s/1840)。
    五、 联系方式
    1. 国家留学基金委

    联系人:黄玥玢、侯海娜,电话:010-66093933/3559,邮箱:ouyafei4@csc.edu.cn
    2. 学校研究生院
    联系人:陈权,电话:2180887,邮箱:chenquan@xmu.edu.cn

    

    附件: 中俄政府奖学金选派简章及附件.rar

           附件.2020年推荐名单一览表(中俄政府奖学金).xl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