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国际化教育 >> 公派留学 >> 正文
公派留学
通知∣2020年度爱沙尼亚等中东欧国家互换奖学金遴选工作启动
2020年03月11日

各学院(研究院),各位同学:

    根据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互换奖学金交流计划,国家留学基金委计划选派留学人员赴中东欧有关国家(爱沙尼亚、保加利亚、波兰、克罗地亚、拉脱维亚、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阿尔巴尼亚、立陶宛)学习。

    各奖学金项目的协议内容、申请条件、选拔办法、材料清单及说明等详见国家留学网(请访问https://bg.csc.edu.cn/,留学国别选择中东欧有关国家后进行检索,在检索结果中查找项目名称为“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计划”、派出渠道为“XX互换奖学金”的,如“爱沙尼亚互换奖学金”)。

    学校研究生院受理研究生类别选派的校内申请,校内申请流程详见下文。申请人务必认真阅读国家留学网上公布的遴选通知,按各项目的具体要求开展对外联系、外方网站报名(如需)和准备申请材料等,应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并按时完成各项申请流程。

    一、校内申请流程

    1.2020年3月25日前,请申请人按照各项目的“互换奖学金信息平台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应提交的对外联系材料及说明”及外方网站要求(如有)准备好申请材料,并提交至所在学院(研究院)进行审核。

    2.3月30日上午10点前,请各院完成院级审核,并向研究生院培养办提交以下材料:

    ①推荐名单一览表(见附件),须签字盖章;请务必准确填写所申报的项目名称

    ②单位推荐意见(见附件)。请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品行学风等严格把关,对上述表现作出有针对性的具体评价,填写推荐意见并签字盖章;

    ③每位申请人的申请材料(含信息平台应提交的申请材料;所申请项目如要求提交对外联系材料的,请一并提交;除了提交基金委要求的册数外,还应交一册用于校内存档)。

    同时,请将①推荐名单一览表(excel版),②单位推荐意见(word版和签字盖章件pdf版),③推荐名单公示网址及全文截图(图片格式)发送至chenquan@xmu.edu.cn。

    3.经研究生院审核同意后,申请人于2020年4月1日至2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网报的注意事项详见各项目的遴选通知。

    4.网报后,申请人请在4月10日前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其中系统自动生成的单位推荐意见表中的推荐意见须由所在学院填写、签字和盖章)交由所在学院研秘老师统一提交研究生院。

    注:

    1.为预留充裕的校内审核时间,请务必按时完成各项步骤,按材料清单及说明整理和提交材料。

    2.申请人将申请材料经由所在学院提交至研究生院之前请自行扫描、复印留存。材料交至研究生院后不予退还。

    3.如受疫情影响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向所在学院提交纸质申请材料的,请与学院研秘老师联系,先提交电子版以便审核。待条件允许后,应及时补交纸质材料。

    二、未尽事宜,请参阅国家留学网上公布的遴选通知和申报指南(https://www.csc.edu.cn/chuguo/s/1819)。

    三、联系方式

    1.国家留学基金委:详见各项目的遴选通知。

    2.学校研究生院

    联系人:陈权,电话:2180887,电子邮箱:chenquan@xmu.edu.cn

    有意加入校内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交流QQ群的同学,请使用stu.xmu.edu.cn邮箱发信至chenquan@xmu.edu.cn以获取入群邀请。


 附件1.2020年推荐名单一览表(与中东欧互换).xls

 附件2.单位推荐意见.docx

 

研究生院

2020年3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