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国际化教育 >> 公派留学 >> 正文
公派留学
通知∣2020年韩国互换奖学金遴选工作启动
2020年03月03日

各学院(研究院),各位同学:

    根据中韩两国政府教育交流协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20年将继续选派留学人员赴韩国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有关项目的介绍、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清单及说明等详见附件0或国家留学网(https://www.csc.edu.cn/chuguo/s/1817),校内申请流程详见下文。申请人应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并按时完成各项申请流程。

    一、协议内容

    1.2020 年可利用名额:30 人

    2.选派类别及资助期限

    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4-36 个月(语言研修 1 年,硕士课程 2 年,以韩方实际资助期限为准)

    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6-48 个月(语言研修 1 年,博士课程 3 年,以韩方实际资助期限为准)

    3.选派专业

    优先选拔理工科类的学生

    4.资助内容

    留学期间享受韩方提供的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互换奖学金出国留学人员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二、校内申请流程

    1.2020年3月25日前,申请人应按附件要求准备1)信息平台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和2)对外联系材料,并提交至所在学院(研究院)进行审核。

    请按照《信息平台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研究生)》准备一套信息平台应提交材料。请按照《韩国互换奖学金填报对外联系材料说明》准备对外联系材料。对外联系材料须单独装订成册,一式五份。

    2.3月30日上午10点前,请各院完成院级审核,并向研究生院培养办提交以下材料:

    ①推荐名单一览表(见附件),须签字盖章;请务必准确填写所申报的项目名称。

    ②单位推荐意见(见附件)。请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品行学风等严格把关,对上述表现作出有针对性的具体评价,填写推荐意见并签字盖章;

    ③每位申请人完整的申请材料(含信息平台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和对外联系材料)。

    同时,请将①推荐名单一览表(excel版),②单位推荐意见(word版和签字盖章件pdf版),③推荐名单公示网址及全文截图(图片格式)发送至chenquan@xmu.edu.cn。

    3.经研究生院审核同意后,申请人应于4月1-2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完成网上报名,并按照系统提示上传有关材料。

    4.网报后,请在4月20日前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含系统自动生成的单位推荐意见表)交由所在学院研秘老师统一提交研究生院。

    注:

    1.为预留充裕的校内审核时间,请务必按时完成各项步骤和提交材料。

    2.申请人将申请材料经由所在学院提交至研究生院之前请自行扫描、复印留存。材料交至研究生院后不予退还。

    3.如受疫情影响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向所在学院提交纸质申请材料的,请与学院研秘老师联系,先提交电子版以便审核。待条件允许后,应及时补交纸质材料。

    三、未尽事宜,请参阅国家留学网上公布的遴选通知和申报指南。

    四、联系方式

    1.国家留学基金委

    联系人:刘一,联系电话:010-66093939,传真:010-66093929,电子邮箱:ouyafei7@csc.edu.cn

    2.学校研究生院

    联系人:陈权,电话:2180887,电子邮箱:chenquan@xmu.edu.cn

    有意加入校内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交流QQ群的同学,请使用stu.xmu.edu.cn邮箱发信至chenquan@xmu.edu.cn以获取入群邀请。


 附件0.韩国互换奖学金.zip

 附件1.2020年推荐名单一览表(韩国互换).xls

 附件2.单位推荐意见.docx 

研究生院

2020年3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