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国际化教育 >> 公派留学 >> 正文
公派留学
逐梦 ● 起航--化学化工学院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经验交流会
2010年01月18日
    1月1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经验交流会卢嘉锡楼202举行。到场的嘉宾有研究生院杨建中老师、国际处杨文安老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朝晖老师和潘宝柱老师、研究生秘书张飒老师,此外还有留学归来的宋金帅同学和已经成功拿到邀请函的丁雯和杨卢奕同学。

    交流会开始先由三位同学介绍了他们各自宝贵的申请经验。他们结合自己留学的切身体会,介绍了申请大学及申请手续的一些基本情况,给同学们以后选择出国留学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同学们就国家公派留学相关事宜踊跃提问,而现场的老师则给予耐心的解答。

    国家公派留学是我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举措,是根据我国现代化建设发展需要选拔优秀人才出国深造的一条重要途径,一般派往科技教育发达的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院校。学习期限:硕士一般12-24个月,博士一般36-48个月。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住宿费、伙食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一次性安置费、交际费等,具体资助标准按教育部、财政部有关规定执行。硕士研究生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0岁,具有学士学位或优秀本科毕业生,身体健康,表现良好。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的选派是根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面向学校、依靠学校、服务学校”的工作思路,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专业,师从一流的导师。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老师和潘老师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们表示,公派出国交流对同学们来说是一个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而学院的公派出国名额在整个学校所占的比例又是相当可观的,因此,学院十分支持同学们走出校门、走出国门,扩大视野、丰富自己的学习与科研经历。本次活动的举行正是希望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方式给有意出国深造的同学提供一个了解国外生活,熟悉申请程序的机会。并鼓励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加入到出国交流这一行列。

    活动在两位副书记的祝福声中圆满落幕。会后,参加了此次出国留学经验交流会的同学纷纷表示从中获益匪浅,通过参加此次交流会,对于出国留学的相关申请、学校的选择、留学生活等方面均有了更感性、更深刻的认识,能够掌握公派出国留学的相关情况,从而为以后人生规划提供依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