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国际化教育 >> 公派留学 >> 正文
公派留学
我校新增两个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2019年07月17日

  我校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国外高校合作的“培养细胞生物学专业创新型人才项目”和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与欧盟五校合作的“经济全球化与欧盟一体化(EGEI)创新性人才项目”入选国家留学基金委近日公布的“2019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第二批获资助项目”。项目执行期间,将选派符合条件的学生或教师赴项目的合作院校、科研院所进行联合培养或访学。自2015年我校能源材料化学协同创新中心申报的“能源材料化学专业创新型人才项目”首获立项以来,我校已有6个项目先后获准立项。

  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每年将选派优秀的博士生、博士后和青年教师到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等五所高校进行联合培养或访学,培养一批具有系统扎实的生物学理论知识、熟练掌握生物学研究技能的创新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促进我校与合作高校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经济全球化与欧盟一体化(EGEI)创新性人才项目”将依托我校经济学科的优势,每年选派硕士生、访问学者赴欧盟“伊拉斯莫斯全球化与欧盟一体化(EGEI)”联合培养硕士项目联席学校的五所欧盟合作高校,培养具备开阔的国际视野、较强的国际交往能力、能够运用经济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拔尖创新人才。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于2014年设立,旨在推动国内与国外高水平大学、顶尖研究机构开展实质性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工科、农科、医科类优先支持申报主体为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中心、111引智基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高水平科研基地的申报项目;理科及基础理论研究类重点支持前期成果已发表在高学术影响力国际知名学术刊物上的申报项目(本学科排名前3%);人文类重点支持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的高端智库人才培养项目。本项目采取“先申报立项、后选派人员”的模式。主要选派类别包含联合培养研究生、攻读学位研究生、访问学者和博士后。受资助的选派人员将能够获得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资助。

该项目每年将开展2-3次新项目申报,敬请关注学校研究生院网站的国家公派栏目以及国家留学网的出国留学栏目中的相关通知。欢迎更多符合条件的,与国外高水平大学、科研院所已有良好合作基础的学院(研究院)积极参与申报,促进学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