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国际化教育 >> 公派留学 >> 正文
公派留学
通知│我校202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拔推荐工作启动
2021年01月22日

各学院(研究院)、各位同学:

根据工作安排,我校现启动202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拔推荐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该项目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导师的要求,着眼于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

2021年计划选派10500人出国留学,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500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8000人。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面向国内外符合申请条件的人员公开选拔。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面向全国各博士学位授予单位选拔。研究生院为该项目在我校的受理机构。

二、派出渠道

申请人可通过不同渠道派出:一是“所在单位或个人合作渠道”,即申请人利用所在单位现有国际合作渠道或个人自行对外联系渠道落实国外留学单位;二是“国家留学基金委现有合作渠道”,即申请人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外院校或机构签署的合作协议派出(申请人按要求自行联系国外单位,并获得外方同意)。第二种渠道的项目信息可在国家留学网查询(https://bg.csc.edu.cn/)。

三、校内申请与审核工作安排

2021年该项目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与“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两个类别的申请与审核时间不同,请查看附件中的手册,并注意区分。

(一)2021年2月28日前,各学院应按要求组建专家评审小组。

(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及部分“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类别

1.2021年2月28日前,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及部分申请利用基金委与国外教育/科研机构合作奖学金派出的“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类别的同学应向所在学院研秘老师提交完整的电子申请材料。

2.3月1-8日,各院审核申请资格和材料,组织专家小组评审,出具推荐意见,产生推荐名单并进行公示;在3月8日前汇总提交电子材料至研究生院相关邮箱(chenquan@xmu.edu.cn)。

3.3月10-12日前,经所在学院推荐后,此类申请人在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完成正式申报。

4.4月10日前,研究生院等部门对各院报送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确定校级推荐名单;研究生院对国家信息平台上的正式网报材料进行审核,录入推荐意见,公示推荐名单;4月12日前提交正式校级推荐名单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三)部分“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类别

1.4月20日前,申请“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类别的同学应向所在学院研秘老师提交完整的纸质申请材料。

2.4月21-30日,各院审核申请资格和材料,组织专家小组评审,出具推荐意见,产生推荐名单并进行公示;在4月30日前汇总提交材料至研究生院。

3.5月10-12日,经所在学院推荐后,此类申请人在国家公派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完成正式申报。

4.6月10日前,研究生院等部门对各院报送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确定校级推荐名单;研究生院对国家信息平台上的正式网报材料进行审核,录入推荐意见,公示推荐名单;6月12日前提交正式校级推荐名单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四)请认真阅读附件中的《2021年选派工作手册》,了解“高水平项目”的申请条件、选拔对象及要求、申请材料及说明、校内工作安排和截止时间等详情。部分材料的模板亦见附件。为确保院级和校级评审时间充裕,请务必在校内规定的各项截止时间前完成相应步骤和提交完整材料。

四、联系方式

1.国家留学基金委

申请期间,申请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外教育/科研机构合作奖学金派出的,请直接与派出渠道一览表中的项目主管联系(详见:https://bg.csc.edu.cn/)。其他事宜请与基金委出国留学选培部联系(详见手册)。

2.学校研究生院

联系人:陈权,电话:2180887,电子邮箱:chenquan@xmu.edu.cn。

3.有意加入校内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交流QQ群的同学(仅面向在读研究生和应届本科生),请使用stu.xmu.edu.cn邮箱发信至chenquan@xmu.edu.cn以获取入群邀请。


附件:

1.厦门大学2021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手册.pdf

2.部分材料模板.rar


研究生院

2021年1月2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