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国际化教育 >> 公派留学 >> 正文
公派留学
通知∣关于报名参加第十二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线上)活动的通知
2020年10月19日

各位同学:

  为配合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实施,国家留学基金委定于2020年11月13-15日举办第十二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线上),为中国学生与国外知名大学直面沟通与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本次活动分为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解读及自费留学的研究生类项目介绍、国外高校/科研机构宣讲、国外高校/科研机构与国内学生面对面咨询等部分。此次共有来自14个国家的37家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参加。具体日程及国外院校名单详见附件1、2。(10月20日更新:国外院校增加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宣讲时间段是11月14号12:30--16:30。

现就我校学生报名参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解读及项目宣讲(11月13日)

国家留学基金委为主讲方,将解读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和各类国家公派项目,介绍自费留学的研究生类项目。请感兴趣的同学于10月21日(周三)下午17:30前扫描附件3中的二维码并提交报名信息。

研究生院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同学们线下统一观看宣讲,并可视情况参与答疑互动。具体安排和场地信息将另行通知。未能参加集中观看的学生可通过直播平台收看。活动结束后可观看视频回放。

二、国外高校/科研机构宣讲(11月14、15日)

国外高校/科研机构为主讲方,介绍其留学资讯及招生政策、要求。请感兴趣的同学于10月21日(周三)下午17:30前扫描附件3中的二维码并提交报名信息。

当报名集中观看同一场国外高校宣讲的人数达到30名时,研究生院将向主办方申请作为分会场,组织同学们线下统一观看该场次及参与互动。具体安排和场地信息将另行通知。未能参加集中观看的学生可通过直播平台收看。活动结束后可观看视频回放。

三、国外高校/科研机构面对面咨询(11月14、15日)

在国外高校/科研机构的视频宣讲结束后,成功报名面对面咨询环节的学生可进入国外高校视频会议室,与外方进行面对面咨询。为确保咨询效果,请报名面对面咨询的同学也报名参加有关院校的宣讲会。

由于受时长和网络条件限制,面对面咨询将分组进行,每组5—7名同专业大类的学生同时进行咨询。我校可推荐参加面对面咨询的学生不超过20人,每名学生可选择3所高校进行咨询(为避免咨询高校过于集中,咨询学生的3个志愿高校须属不同国家)。研究生院将根据报名同学的对外联系、拟咨询的内容、外语水平及绩点等实际情况确定参加该环节的推荐人选。当咨询人数达最大量后可能会进行调剂。由于此环节涉及学生个人信息,不安排直播及回放。

请有意参加面对面咨询环节的同学于10月21日(周三)下午17:30前扫描附件4中的二维码提交报名信息,并将以下材料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后发至研究生院联系人邮箱(chenquan@xmu.edu.cn):1.在学阶段成绩单(至最近一学期),含绩点;2.有效的外语水平证书。请以“报名面对面咨询”为邮件标题。

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联系人:陈权,邮箱:chenquan@xmu.edu.cn,电话:2180887。


 附件1.活动日程.pdf

 附件2.国外院校名单及时间安排.pdf

 附件3.宣讲会报名二维码.pdf

 附件4.面对面咨询报名二维码.pdf


                                                                           研究生院

2020年10月1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