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学位与学科 >> 学位管理 >> 正文
学位管理
关于报送2010年12月份拟授学位人员学位申请材料的通知
2010年11月29日
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将于2010年12月下旬召开会议。经研究决定2010年12月份拟授学位人员学位申请材料的报送时间为12月13日-15日。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须按照我校研究生申请学位的相关规定(含各分委员会制订并公布)对拟申请学位人员的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审核通过的符合条件人员名单及相关材料报送研究生院学位与学科建设办。请各单位按照相关要求按时报送。

    一、报送材料对象

    2010年12月15日前(含15日)经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通过的授予博士、硕士学位人员。

    二、报送材料内容

    1、厦门大学2010年12月申请博士、硕士学位人员名单汇总表

申请博士、硕士学位人员名单汇总表(除同等学力)一份,由研究生秘书从研究生信息化管理平台学位申请与授予模块下的学位申请管理功能中打印,每页均需填表人、审核人签字盖章后书面报送。

    同等学力申请博士、硕士学位人员名单汇总表一份,详见附件1,下载填写,每页均需填表人、审核人签字盖章后书面报送。

    2、厦门大学2010年12月申请博士、硕士学位人员学位论文评阅及答辩情况汇总表

    申请博士、硕士学位人员学位论文评阅及答辩情况汇总表一份,详见附件2,下载填写,每页均需填表人、审核人签字盖章后书面报送。

    3、学位申请书

    每位学位申请人应提交一式两份的“学位申请书”,确认“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意见”已签,并按照《厦门大学2010年12月申请博士、硕士学位人员名单汇总表》中的顺序进行排序。

    4、学位基本数据表

    每位学位申请人(除同等学力学位申请人)须从研究生信息化管理平台学位申请与授予模块下的学位申请功能中打印签字,交研究生秘书汇总后统一提交研究生院。

    同等学力学位申请人需手工填写《厦门大学授予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基本数据表》,交研究生秘书汇总后统一提交研究生院。

    5、研究生科研成果一览表

    每位学位申请人(除单证硕士、同等学力)须从研究生信息化管理平台学生信息模块下的科研成果信息功能中打印签字,交研究生秘书汇总后统一提交研究生院。

    6、博士科研成果证明复印件

   每位博士学位申请人必须提供博士已发表文章的刊物封面、目录(含版权页)、论文首页及尾页,出版的专著、教材或已获得的专利授权书复印件等在学期间的科研成果;由研究生秘书汇总收集后统一提交研究生院。

    7、学位论文

    每位学位申请人提交学位论文简装本一本,提交学位论文的电子版一份;由研究生秘书汇总收集后统一提交研究生院;若申请人的论文为涉密学位论文(须经科技处、研究生院确认批准),则不必提交论文简装本及电子版;涉及涉密学位论文的单位,请务必提交涉密学位论文清单,每页均需填表人、审核人签字盖章。

    涉密学位论文简装本及电子版在保密期满解密后再按要求交学位与学科建设办,保密论文的相关管理请各院系按照《厦门大学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管理暂行规定》执行。

    8、学位证照片电子版

    各位学位申请人(除同等学力)须根据各学院的授学位工作安排,通过系统进行学位申请时上传相关学位证照片电子版(若无学位证照片电子版将无法进入下一步的学位申请),具体操作详见附件3。

    所提交的学位证照片电子版务必严格与使用于学位证上的照片保持一致。若学位申请人提交照片与学位证上的照片不符,所产生的后果将由学位申请人自负。

    学历教育学位申请人(即双证)直接使用学历电子注册照片上报。研究生院将匹配相关数据图片。已有照片的申请人只须核对照片是否为本人,不需再次上传;若发现匹配有误,请与研究生院联系修改。部分未匹配成功的学历教育学位申请人可在研究生毕业图像网上核对(登陆www.chsi.com.cn点击“学历电子注册图像校对系统”)时,将学历电子注册照片另存为图片进行保存,再根据要求进行上传。

    非学历教育学位申请人(即单证和同等学力)需根据以下采集标准进行照片采集:

    (一)图片尺寸(像素):宽150、高210

    (二)大小:< ="10K、格式:.JPG
    (三)成像全部面积48mm×33mm;头部宽度21mm-24mm,头部长度28mm-33mm;下颚到头顶25mm-35mm;像长35mm×45mm;头顶距离照片顶部高度约占照片高度的3/10。

    (四)被摄人应着白色或浅色系服装,免冠。

    (五)照片背景为单一蓝色

    (六)照片一律采用数码照片,不得采用扫描照片。

    请遵照以上要求,严格保证电子照片的规格和质量。建议有条件的个人可自行就近前往中国图片社各地分社拍摄(地点和联系电话见http://www.cdgdc.edu.cn/zhxx/zpcjdz)。

    同等学力学位申请人将电子版照片以个人身份证命名后交与研究生秘书处;研究生秘书负责对所收同等学力学位申请人的电子版照片进行检查、审核、汇总,于12月13-15日提交学位申请材料时一并上报。

    三、报送材料注意事项

    1、各学位评定分委员在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答辩,申请学位等各环节的审核中,必须认真严格,确保程序均按照我校相关规定执行。

    2、2010年12月申请学位报送截止时间为12月15日,逾期不予接受。请各学院提前通知研究生指导教师,并安排好学生答辩及学位授予相关工作。

    3、《厦门大学2010年12月申请博士、硕士学位人员名单汇总表》必须通过研究生信息化管理平台系统直接打印,不得进行修改。研究生院将严格根据汇总表中的学生科研成果统计数据进行学位授予的条件审查。

    4、此次报送2010年12月拟授学位工作相关人员(除同等学力外)均须通过研究生信息化管理平台进行相关操作。申请和报送过程中若遇到问题,请致电 2181463 严老师 2181422 王老师。

    5、学位申请人提交的学位论文中《厦门大学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及《厦门大学学位论文著作权使用声明》必须按要求签名。

    6、论文电子版需提交完整的学位论文最终版,必须含论文封面、原创性声明、学位论文著作权等学位论文的全部组成部分,命名请按照学生的姓名+硕(博)命名,例:张XX硕,杨XX博。分成硕士和博士两个文件夹,并将本院系提交的统一保存在一个文件夹中,压缩成以院系命名的压缩包,报研究生院。
附件下载:厦门大学2010年12月同等学力申请博士、硕士学位人员名单汇总表
厦门大学2010年12月申请博士、硕士学位人员学位论文评阅及答辩情况汇总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