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学位与学科 >> 学位管理 >> 正文
学位管理
我校17名教授当选全国新一届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2016年07月08日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全国金融等28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换届的通知》(学位办201612),公布了全国金融等28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新一届委员名单。我校共有16个专业学位类别的17名教授当选,在全国高校入选人数中排名第三。其中金融、应用统计、国际商务、保险、资产评估、审计、法律、汉语国际教育、翻译、新闻与传播、文物与博物馆、公共管理、会计、旅游管理、艺术等15个专业学位类别分别有1名教授当选,税务专业学位有2名教授当选,且税务专业学位秘书处继续设在我校。

    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领导下的专家组织,由有关主管部门、行业、企业和事业单位及学位授予单位推荐的专家和负责人组成,主要从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指导、督查、评估认证、研究和咨询等工作。指导委员会一般由1535人组成,委员每届任期5年,连任一般不超过两届。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目前涵盖40个专业学位类别。今年2月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相关文件对任期已满的全国金融等28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进行换届,研究生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按照相关要求及推荐名额共推荐19名教授。   

    近年来,研究生院在人才分类培养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对全校专业学位培养方案进行了修订,大力加强双导师和实践基地建设,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有了明显提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