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学位与学科 >> 学位管理 >> 正文
学位管理
关于开展2017年博士学位论文抽查送审工作的通知
2017年03月01日

根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要求,为保证我校博士学位授予质量,把好博士学位论文送审关,研究生院2017年继续开展博士学位论文抽查送审工作。抽查送审分阶段分学院进行,现进行2017年上半年的博士学位论文抽查工作(下半年抽查工作将另行通知),具体工作安排与要求如下:

一、抽查学院

2017年上半年抽查学院为: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与会计研究院、公共事务学院、药学院、软件学院、能源学院、材料学院、萨本栋微米纳米科学技术研究院、航空航天学院。

二、抽查论文范围及办法

抽查学院本阶段内申请答辩的非涉密博士学位论文,由研究生院统一送审,学院不送。送审结果研究生院将及时返回给学院,学院根据此结果安排答辩事宜。

涉密学位论文的送审仍由学院安排进行。

三、送审方式

研究生院统一双向匿名送审,一篇学位论文送三位专家。

四、时间安排

1.论文提交时间

研究生院从4月开始集中收集论文进行本次抽查送审,4月、5月、6月每月分两次收集,分别为每月的1日和16日(遇节假日顺延)。拟于2017年6月申请学位的博士研究生应在4月16日(含)前提交学位论文。相关学院应在规定时间当天按要求将要送审的博士学位论文等材料递交研究生院。

博士学位论文应在论文答辩日期45天以前,按规定格式打印装订好提交给研究生院。申请人未按规定时间及时提交学位论文等抽评材料,由此造成学位论文答辩延期的后果由申请人承担。

2.评审结果返回时间

研究生院负责回收评阅书,积极跟踪并及时将评审结果返回给学院。

五、材料提交要求

1.送审清单

博士学位论文抽查送审清单纸质版一份(见附件1),并将电子版发送至xiongyt@xmu.edu.cn;

2.评审专家名单

每个二级学科报送20个评审专家名单电子版(见附件2)发送至xiongyt@xmu.edu.cn;

3.学位论文

每篇博士学位论文简装纸质版一式三本,学位论文应按照我校双向匿名评审的要求隐去作者姓名、导师姓名等表明身份的内容,取掉“致谢”等,但要保留学号;

4.评阅书

每篇博士学位论文评阅书一式三份,评阅书封面及博士生基本信息栏必须隐去博士生姓名、导师姓名,评阅书分别夹在对应的学位论文中;

5.学位论文封面及评阅书上的学号及论文题目必须保留,请注意检查。

学位论文抽查送审是保证学位授予质量的重要环节,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按学校要求按时提交相关材料,以免影响博士生的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

联系人:熊老师 2181667

 

附件:1.博士学位论文抽查送审清单

      2.评审专家名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