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学位与学科 >> 导师管理 >> 正文
导师管理
关于核对更新“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信息的通知
2020年06月22日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关于做好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建设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0_24号),为加强和改进教育评估检测,充分发挥专家作用,要求各学位授予单位对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的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以下简称“专家库”)进行信息更新。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入库专家承担的评审工作

入库专家将承担全国博、硕士学位论文抽检、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学科评估等工作,也会根据工作需要,聘请部分专家参与专业学位案例评审、专业学位认证、研究生党建双创、中外合作办学,以及学位授权审核等工作。

二、专家库信息更新报送流程

研究生院梳理专家库中各学院(研究院)已有的导师信息,形成基础数据表(数据表另附),各学院(研究院)对下发的基础数据表进行审核修订:1.对于离岗的专家,确认后在表中删除。因年龄或健康等原因,不愿再担任评审专家的,也可删除,退休后仍愿意继续担任专家的,建议保留;2.原则上本单位在岗的全体博导、硕导,含非全职导师都可登记入库。请各学院(研究院)仔细核对基础数据表信息,并对其进行修改、补充、完善和更新。

    请各单位于2020年7月3日前将《专家库信息更新基础数据表》、《专家库信息更新审核报送单》(签字盖章后的扫描件)电子版报送研究生院(邮箱:lwn@xmu.edu.cn)。


      附件1. 专家库信息更新基础数据表(另附)

  附件2. 专家库信息更新审核报送单.docx

 附件3. 专家库更新数据表结构及填写说明.docx

 附件4. 专家库数据字典.xlsx

 附件5. Q&A常见问题解答.doc

 附件6. 国教督办函2020_24号_关于做好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建设的通知.pdf

 

联系人:廖伟楠,2180757lwn@xmu.edu.cn





                                                                     研究生院

                                                                     2020年6月2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