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学位与学科 >> 导师管理 >> 正文
导师管理
关于开展厦门大学2022年新任研究生导师培训的通知
2022年12月05日

各院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学校每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研究生导师培训活动,现将2022年新任研究生导师培训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新任研究生导师:即2023年首次具有博士生、硕士生招生资格的指导教师。

二、培训内容与安排

各位新任研究生导师应按要求参加以下三项培训活动:

1.线下集中培训(20221224日)

研究生院与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开展,通过专题报告、经验分享、分组研讨、政策答疑等形式,提升研究生导师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业务能力。

2.线上研修培训(20231月至3月)

依托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开展“四有导师学院”在线研修,研修内容包含为师为范、四史教育、政策解读、教育动态等方面,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线上资源学习(20231月至7月)

登陆研究生院网站研究生系统导师培训模块,在线自主学习导师队伍建设,学术不端行为处理,研究生招生、培养管理和学位工作等政策文件,届时详见《研究生导师线上学习指南》。

根据《厦门大学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年度审核实施办法》(厦大研〔2021〕20号)文件要求,各院系应结合本学科专业特色开展更具针对性的培训。导师培训的考核情况将纳入导师评价体系,作为招生资格年度审核及招生指标分配的重要依据。

三、集中培训安排

培训时间:2022年12月24日(周六)

上午8:30-11:45,下午15:00-16:30

培训地点:上午:科学艺术中心音乐厅

下午:科学艺术中心7号、9号会议室

克立楼6号、7号、8号会议室

具体安排详见会场会议指南。

四、集中培训名单报送

请各院系核对本单位新任研究生导师名单(详见邮件通知附件),如有遗漏的请在名单中补充,并通知本院系培训对象提前安排好时间,确保参加培训。导师培训原则上不得请假,请假需经所在单位领导批准,并在统计表备注栏中注明原因。请各院系将确认参会的导师名单统计表和有关请假材料于12月16日(周五)前发送至研究生院学位办邮箱(xwb@xmu.edu.cn)。

五、集中培训注意事项

1.各院系应做好参训导师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和健康信息排查,确保参训导师无涉疫等不适合参加的情况。

2.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参训导师入场时应配合体温检测,扫描二维码进行签到登记,全程佩戴口罩。培训期间请关闭手机等通讯工具及有声设备或使之处于静音状态,自觉维护场内秩序。

3.请各院系研究生秘书将集中培训具体安排和注意事项等通知到每一位参训导师。若有特殊情况请及时联系研究生院。

4.有关疫情防控规定如有变化的,以学校最新通知为准。

联系人:研究生院庄老师 2181550

教师发展中心甘老师 2186536



研究生院 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12月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