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培养过程 >> 学籍管理 >> 正文
学籍管理
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注册情况的通报及学籍注册核查工作的通知
2020年06月24日

各学院(研究院):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的学籍注册于2020年5月8日至20日间通过“厦门大学教务系统(jw.xmu.edu.cn)进行线上学籍注册,现究生册完成情况报如下:

本学期扣除学籍状态为休学、保留学籍的研究生,应注册总人数为20652人,在期限内完成注册的人数为20158人,占总人数的97.6%(比去年同期增加0.5%),未注册的人数为494人,占总人数的2.4%。未完成注册研究生中有351人未提交线上注册申请,占应注册总数的1.7%,有143人属于已提交线上注册申请,但缴费数据不全或存在欠费情况,占应注册总数的0.69%。各学院(研究院)注册完成情况见附表。

为进一步做好学籍管理工作,根据校领导的指示,请各学院(研究院)认真对本次未完成学籍注册的研究生情况作进一步核查,并进行如下处理:

1.登录“厦门大学教务系统注册管理”(jw.xmu.edu.cn,选择批次名称为“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注册报到名单”,搜索是否注册为“否”的研究生名单,导出名单逐一进行核查,并将核查结果记录在名单中,于20207月10日前将记录完整的名单发至yjsy2@xmu.edu.cn

2.核查结果是研究生因信息了解不足未能按期提交学籍注册申请的,学院应督促其在75日前提交学籍注册申请。此类研究生的核查结果可记录为“继续完成注册手续;

3.核查结果欠费的研究生,学院应对其进行欠费催缴,要求75日前完成缴费或完成欠费缓交审批手续。此类研究生的核查结果应记录真实的催缴情况;

4.核查结果为研究生确实已失联或本人无意愿继续学习的,学院应按学籍管理规定报学校作退学。此类学生的核查结果应记录为“拟予退学”;

5.核查结果为其它原因未注册的,应将具体原因作相应的记录;

6.凡核查为“拟予退学”的研究生,学院应在7月15日前将退学相关材料报研究生复核、报送校长办公会会议审定。

7.上述3项所述欠费的研究生,经学院催缴后仍未交费的,学院应将学费催缴未果详细情况(含学院处理意见)、学生缓交学费审批情况罗列清楚,于7月15日前书面送交研究生院复核、报送校长办公会会议审定。

 附表: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注册情况.docx

 

                                 研究生院

                             2020年6月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