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培养过程 >> 学籍管理 >> 正文
学籍管理
关于做好2020年单证研究生学习年限超期警示工作的通知
2020年03月17日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厦门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厦大研[2017]60号)有关规定,为使将于2021年达到最长学习年限的单证研究生了解相关权益,提醒和督促即将超过学习年限的研究生及时完成学业,须提前做好超期警示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警示对象

本次警示对象为20213月达到最长学习年限的单证研究生(含其它月份入学的部分EMBA学生),即入学年份为2016年。

二、工作要求

凡列为受警示的研究生,各学院应及时与学生本人取得联系,将警示书送达学生本人,告知相关权利与义务。同时,各学院应要求研究生导师与学生本人联系,深入了解研究生的实际学习研究情况,加强对研究生的管理与指导,区别不同情况,提醒和督促学生按期完成学业。如果在签发警示书过程中发现学生已失联或已无继续学习的意愿,学院应尽快将其报研究生院作学籍处理。

三、工作流程

1.教学秘书登录研究生院信息化平台“各类表格资料下载”下载本单位受警示研究生名单,由学院(研究院)自行按年度及顺序号编写“警示书号码”。

2.填写《厦门大学研究生学制或在校年限超期警示书》(范本见附件1),每生一份;填写好的《警示书》交受警示的研究生本人或受托人签收。若研究生未到校或未委托他人代签的,研究生秘书应将“警示书”扫描发邮件给受警示研究生,要求研究生回信确认收悉,并将往来邮件打印备查(疫情未结束前,建议采取邮件方式送达)。

3.学院应认真核查受警示研究生的完费情况,如尚有欠费,应及时追缴学费。

4.警示书正本由研究生本人或受托人签收,存根由学院存档。超期警示书签发送达工作应于511日前完成。

5.填写《厦门大学研究生警示书签发汇总表》一式两份,于512日前将《汇总表》一份交到研究生院培养与管理办,一份留学院备查。

    附件:

 厦门大学研究生学习年限超期警示书(中文版,2020更新).doc

     厦门大学研究生警示书签发汇总表.doc                                                                                                                                

                                                                                                      研究生院

                                                                                                 2020年3月1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