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培养过程 >> 学籍管理 >> 正文
学籍管理
关于进一步做好2019-2020秋季学期研究生学籍注册清理工作的通知
2019年11月05日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关于认真做好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本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工作已基本结束,截止20191030日,各类研究生老生已完成注册手续的计13189人,未按要求完成注册手续的计1598人(其中未完费的200人)。为严格研究生学籍管理,现将本学期学籍注册清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各学院相关教学秘书登录研究生院信息化平台——信息服务---各类表格资料下载《2019年秋季研究生未注册名单及学院处理情况表》(含国内生、外籍生、单证生),下载本单位未注册研究生名单。

2.根据“学工平台”的注册信息,未注册研究生分为五类:(1)请假未销假;(2)请假未销假且未完费;(3)未报到;(4)未报到且未完费;(5)未完费。请各单位根据注册平台提供的注册信息逐一进行确认核实。

3.在认真确认核实上述信息的基础上,各学院应针对每个学生实际情况深入了解,区别不同情况作出相应的处理意见:

1)对于长期未到校报到注册且已无继续学习意愿的研究生或确实已失联的研究生,应按照学校研究生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及时报研究生院作退学处理,并在《2019年秋季研究生未注册名单及学院处理情况表》(以下简称《处理情况表》)中填入“拟作退学处理”。

2)对于有意愿继续完成学业但未完费的研究生,应根据学校完费注册相关规定,督促研究生及时到校办理完费注册,并在《处理情况表》填入“不作退学处理,继续追缴学费”。

3)对于已完费但因故未按时回校报到的研究生,要加强这部分学生的注册报到管理,并要求导师与学生加强联系,督促学生按时完成学业,并在《处理情况表》填入“不作退学处理”。

4)对于核实后学生已完费且已到校的,应在《处理情况表》填入“已完费且已到校”。

5)其他特殊情况的,请根据实际情况填写。

4.各学院应于1130日前将本单位《2019年春季研究生未注册名单及学院处理情况》加盖印章后送交研究生院培养与管理办,电子版发送至:yjsy2@xmu.edu.cn

5.凡学院提交的《2019年秋季研究生未注册名单及学院处理情况》中标注为拟作退学处理的研究生,学院应尽快与其就退学事宜进行告知和沟通,并于1215日前填报《厦门大学研究生学籍处理意见表》,报送研究生院审核办理,逾期未报将视情况给予学院相应的处理。

 联系人:苏老师,联系电话:2181473

 

研究生院

20191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