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培养过程 >> 课程建设 >> 正文
课程建设
关于开展2020年厦门大学研究生教材立项建设的通知
2020年09月21日


各学院(研究院):

    为加强研究生教材建设,支持教师编写高质量的研究生教材,根据《厦门大学教材建设管理办法》(厦大教﹝2017﹞70号),启动2020年研究生教材立项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及要求

    1.教材建设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思想政治教育和科学教育相统一、政治标准和学术标准并重、思想性和科学性有机结合。

    2.本次教材资助的申报对象为:已与出版社签订合同且准备用于研究生教学的教材。受资助教材须在封面或扉页注明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材资助项目”字样。

    3.优先资助列入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专业核心课程教材和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等建设计划的教材。优先资助系列教材以及立体化教材。

    4.再版教材或无重大更新的修订版教材不予立项资助。非国家一级出版社出版的教材不予资助。

    5.全册教材(上、中、下册等)、成套教材(理论教材与配套实验或数字化教材、教师用书与学生配套用书等)以及系列教材原则上按照一个项目申报。

    6.近三年出版且正在使用的研究生优秀教材,如入选“马工程”重点建设教材或国家规划教材建设计划,亦可申请教材建设资助。

    7.其他条件及要求见《厦门大学教材建设管理办法》。

    二、申报材料及要求

    1.申请人填写《2020年研究生教材资助项目申请表》(附件1)。

    2.本学科(一级学科)两位资深教授对教材的评价推荐意见(附件2)。

    3.未出版教材需提供教材清样一份、出版合同一份;已出版教材需提供完整教材一套。

    4.各学院组织教材初审,经一级学科(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学院分管领导和学院党委审核后,填写《2020年研究生教材资助项目汇总表》(附件3),连同申报材料一并报送研究生院。

    5.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经公示并报学校批准后立项。

    6.本次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20日。

    联系人:吴老师,2181497,yjsy3@xmu.edu.cn


    附件1-2020年研究生教材资助项目申请表.docx

    附件2-专家推荐意见表.docx

    附件3-2020年研究生教材资助项目汇总表.docx

研究生院

2020年9月1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