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培养过程 >> 国内交流 >> 正文
国内交流
转发“2017清华农村研究博士生论坛”征文启事
2017年04月12日

各相关学院(研究院):

       

“清华农村研究博士生论坛”由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主办,旨在为全国涉农领域的优秀博士生和博士后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创新能力。“2017清华农村研究博士生论坛”拟定于201778日(周六)在清华大学举行,会期1天。

现面向全国高校及研究机构涉农领域的在读博士生、新近毕业博士(毕业两年以内)及在站博士后征文。论坛组委会将根据论文质量确定参会人选,参会人选获论坛组委会正式邀请参加论坛及宣讲论文。

一、论坛主题和征文范围

经过多年不懈努力,我国农业农村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同时也面临亟待破解的新矛盾、新问题。用历史的视角洞悉乡村社会转型与变迁,从多维度思考新形势下的乡村复兴之路,以前瞻的思路探索农村社会政策创新,是坚持科学新发展理念、深化农村社会改革、推进农村全面小康建设的基本路径。

在此背景下,2017年论坛主题为变迁中的乡村社会:乡村复兴与社会政策创新,聚焦社会问题,从多视角探讨乡村基层政权、家庭、自治、传统、文化、社会政策等议题。

参会论文应为“三农”领域的管理或政策研究,须围绕上述议题,不接受以科技或工程研究为主要内容的论文。

二、征文要求

1、所提交论文要求未公开发表,具有较好的前沿性和原创性,并保证无版权争议,多人合作的论文邀请第一作者参会。鼓励提交具有原创性的调查性研究成果和案例研究成果。

2、论文字数以800010000字为宜,同时提交200字以内的中英文内容摘要。

3、请于2017531前提交电子版申报材料。申报材料在邮件正文中请务必注明:作者姓名、学校或工作单位、联系方式(手机、电子信箱)。请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cirs@tsinghua.edu.cn。邮件主题注明:征稿_姓名_论文题目。申报材料包括:

1)报名表电子版及带签字的扫描件:请见附件1-1《报名表》(在读博士生),附件1-2《报名表》(新近毕业博士),附件1-3《报名表》(在站博士后);

2)论文全文电子版:具体要求请参考附件2《论文格式要求》;

3)学生证(在校博士生生),学历、学位证书(新近毕业博士生),学历、学位证书及工作证(在站博士后)扫描件;

4)身份证扫描件。

三、其他事项

1、每篇参会论文将邀请一位博士生或博士后作者参加,论坛组委会负责解决受邀博士生和博士后的食宿费用,并给与外地参会代表一定的交通补助。

2、参会论文由论坛评审委员会评选优秀论文4-5篇,颁发相应证书和奖金(优秀奖每篇奖金3000元)。部分参会论文将有机会在内部刊物刊载供有关部门参阅。

3、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妍

电话:010-62773526

传真:010-62796949

电子邮箱:cirs@tsinghua.edu.cn

欢迎全国各相关学科博士生和博士后报名参与,积极分享各自学科视角对“三农”问题的新见解。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20173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