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培养过程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启动2022年厦门大学研究生田野调查基金项目的通知
2022年05月12日

各学院(研究院):

为拓展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视野、强化研究生开展原创性科学研究,提高研究生社会实践和研究能力,根据《厦门大学研究生田野调查管理办法》,现决定启动2022年厦门大学研究生田野调查基金项目申报,现将该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请人思想品德及政治素质良好,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记录,无不良学术诚信行为。

2.田野调查项目与学位论文密切相关,且申请人已完成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3.重点支持博士研究生,优先资助驻地调查研究半年以上申请人。

4.其它条件详见《厦门大学研究生田野调查基金管理办法》。

二、项目管理

依据基金管理办法,田野调查基金采用项目立项形式,由研究生个人提出申请、学院推荐、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并最终确定资助项目。

为了保证项目执行质量,结合已有项目执行情况,2022年立项的田野调查基金项目执行时间一般为一年,个别项目根据调查研究需要可申请延期结题,但最多不超过2年。

各学院(研究生院)应为学生开展田野调查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对于获得资助的申请人,应给予必要的行前培训和指导。

三、经费资助

1.按照基金项目管理办法,申请人可根据需要自行提出申请资助金额,由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审核并确定金额。

2.专款专用。经费划拨至专项卡,按财务处有关财务管理规定,项目申请人、指导教师共同签字报销。

3.根据管理办法,经费资助仍分两次下拨,第一次下拨经费为启动经费,第二次下拨经费为结项经费。资助经费直接划拨至申请人所在学院综合办学经费卡,申请人可凭田野基金研究工作所需经费支出的票据或提供财务处认可的报销凭证,依据学校有关的财务管理办法向财务处报账。研究生院鼓励各院、研究院等对立项项目提供配套资金和条件保证。

四、工作时间安排

1.510-610日,申请人填写《厦门大学研究生田野调查基金申请书》《2022厦门大学研究生田野调查基金申报汇总表》,并提交至申请人所在学院(研究院);

2.611-621日,学院(研究院)组织相关专家审核申请材料,并将初审通过者材料(项目须按专家推荐排名排序)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

3.622日至75日,研究生院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

4.研究生院与项目负责人在公示后15天内签订任务书。

五、申报上交材料

1.《厦门大学研究生田野调查基金申请书》(PDF版);

2.专家推荐信(PDF版,2名,导师为项目指导老师者,不能作为推荐专家);

3.开题报告证明(PDF版);

4.成果复印件等(PDF版);

5.《厦门大学研究生田野调查基金申报汇总表》(电子版)。

上述材料上报研究生院培养与管理办公室(请将材料1234按顺序合整成一张PDF;材料不按要求提供,将不予受理)。电子文档请按申请人姓名或学院名称+表格名称命名,发送至mashun@xmu.edu.cn

联系人:马老师,联系电话:2181421


附件:1. (文件)关于启动2022年厦门大学研究生田野调查基金项目的通知.doc

2. 厦门大学研究生田野调查基金管理办法.pdf

3.  厦门大学研究生田野调查基金申请书.doc

4.  2022年厦门大学研究生田野调查基金申报汇总表.xls



研究生院

20225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