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学部委员会 >> 自然科学学部 >> 正文
自然科学学部
交叉交流|厦门大学自然科学学部交叉科学论坛第一期
2022年07月31日

    2022727日上午9:00,厦门大学自然科学学部交叉科学论坛第一期“计算数学、概率统计和化学的交叉融合:建模、计算和预测”在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686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由数学科学学院主办。化学化工学院程俊、方宁、Pavlo Dral(董保罗)、宋彦龄、杨晔,数学科学学院陈黄鑫、胡杰、黄文、毛志平、熊涛、周达,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吴晨旭等12位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促进自然科学学部内教师研究的交叉和渗透是本次论坛的主要目的。数学科学学院金贤安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厦门大学自然科学学部交叉科学论坛”能够持续开展,推动交叉课题真正的落实下去。

    本次论坛就相空间多重积分(对应于多自由度)在有耦合情况下如何解离?”、“细胞内纳米颗粒的跟踪成像、旋转模式分辨”进行了介绍及激烈讨论。与会老师均对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及讨论,特别是在机理、数据、模型、算法等方面的研究侧重点,提出需要与数学科学交叉研究的关键问题。

论坛研讨后,与会教师表示希望本次论坛提到的一些交叉科学问题可以在以后的论坛中进行更细致、深入的探讨,希望彼此加强沟通交流。本次论坛尝试搭建了交流平台,期望通过持续的开展,推动不同学科交叉课题的深入研讨与落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