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学位与学科 >> 学科评估 >> 正文
学科评估
关于开展交叉学科评估与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
2019年09月25日

各学院、研究院:

为进一步优化我校交叉学科布局,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交叉学科评估与动态调整工作。

一、评估目的

本次评估旨在全面掌握我校交叉学科发展状况,考核我校现有交叉学科在跨学科平台建设、跨学科研究、跨学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效,按照“新文科”“新工科”“新医科”及基础学科的发展需要,动态调整部分发展不甚理想、质量不高、交叉成效不明显的学科,新增符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兴交叉学科。

二、参评学科

我校现有9个交叉学科(附件1)。

三、学科填报及材料报送

各学科填写《厦门大学交叉学科评估简况表》(附件2),并在简况表后附上研究生培养方案,经主责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后,于1018日(星期五)前报送研究生院。

1.材料填报要求:简况表中涉及的学生范围为本交叉学科学位点招生录取的学生,以研究生院系统为准,其它相关学位点的学生不予填入。涉及的申请招生导师范围以研究生院网站公布的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名单为准。

2.材料报送要求:简况表纸质版和电子版(word版)各一份,纸质版封面应有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签名,电子版发送邮件至lixiaomei2014@xmu.edu.cn

四、专家评审

我校拟于10月下旬召开交叉学科评估专家评审会,请各学科提前准备不超过8分钟的汇报PPT,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联系人:李小梅 联系电话:2186817


     附件1.厦门大学交叉学科名单.docx

     附件2.厦门大学交叉学科评估简况表.docx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