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培养过程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关于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助理岗位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年09月14日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工作安排,现将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助理岗位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研究生课程教学助理岗位设置要求:

1)原则上硕士研究生课程只聘用博士研究生担任教学助理工作;无博士点的专业可聘用优秀高年级硕士研究生担任低年级教学助理工作;

2)原则上博士研究生课程不设置教学助理岗位;

3)原则上一门课程只设置一个教学助理岗位;

4)全校性公共课和专业必修课修课人数达到25人以上、选修课达到35人以上,可设立教学助理岗位(实验类课程和全英语授课课程可以适当放宽至15人以上)。

二、研究生课程教学助理岗位申报程序:

1)各单位根据研究生课程教学助理岗位设置要求及本学期开课选课情况(开课选课情况可通过信息化管理系统内“学生管理——教学助理申请审核”查询课程获得),与教师沟通后公布本单位本学期计划设立教学助理岗位的研究生课程(每个岗位的酬劳最高额度为1500元,学院可根据课时数进行下调);

2)研究生登陆信息化管理系统,根据各单位公布的教学助理岗位,通过“学生信息——教学助理申请”进行网上申请,打印申请表(注:在申请的过程中,系统将根据研究生的课程成绩自动判断该生是否具有申请教学助理岗位的资格),并将申请表提交给任课教师;

3)任课教师根据研究生提交的申请表选择合适的学生,在其申请表上详细填写教学助理的工作任务并签字,然后将申请表交至开课院系。院系根据教学助理申请表、公布的教学助理岗位课程情况及学生网上填报的信息进行确认,并对网上相关信息通过审核。确认审核完成后,各单位在网上生成研究生课程教学助理汇总表,打印并加盖公章,于2020930日前交至研究生院。

三、注意事项:

1)所有的教学助理申请表上,必须有任课教师填写的详细完整的教学助理工作任务及任课教师签字,各院系研究生秘书务必仔细检查相关内容完整后,方可通过网上审核;

2)全校公共课程申请表由研究生院保存;专业课程申请表由各院系保存备查,各院系需交研究生课程教学助理汇总表至研究生院。

请各学院遵照执行。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2181472



                                                             研究生院

                                                           2020年9月14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