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国际化教育 >> 公派留学 >> 正文
公派留学
通知∣关于进一步调整我校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及部分国外合作项目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点击数: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近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调整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及部分国外合作项目工作安排的通知》(https://www.csc.edu.cn/chuguo/s/1820),现决定对我校2020年相关项目的校内申请与审核工作安排做出进一步调整,现通知如下:

    一、校内申请与审核时间安排

    1.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工作的校内时间节点调整为:

    (1)4月27日前,申请人完成“学校研究生信息化管理平台-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中的校内申请信息填写,并向所在学院研秘老师提交完整的电子版申请材料;

    (2)5月8日前,各学院完成材料评审和推荐名单公示,汇总提交电子版材料至研究生院相关邮箱(chenquan@xmu.edu.cn);

    (3)5月15-20日,申请人务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完成正式的网上报名。完整的书面材料提交至研究生院的时间将另行通知。

    录取结果于8月公布。此项调整涉及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所在单位或个人合作渠道”和部分“国家留学基金委现有合作渠道”(详见附件1中,国家系统申报时间(调整后)显示为5月15日-6月10日的)。

    2.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部分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中申请渠道为“国家留学基金委现有合作渠道暨中外合作奖学金渠道”(见附件1,国家系统申报时间(调整后)显示为4月10-30日的)工作的校内时间节点不再调整,仍为:

    (1)3月27日前,申请人完成“学校研究生信息化管理平台-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中的校内申请信息填写,并向所在学院研秘老师提交完整的电子版申请材料;

    (2)4月3日前,各学院完成材料评审和推荐名单公示,汇总提交电子版材料至研究生院相关邮箱(chenquan@xmu.edu.cn);

    (3)4月10-12日前,申请人务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完成正式的网上报名。完整的书面材料提交至研究生院的时间将另行通知。

    录取结果于6月下旬公布。

    3.部分国外合作项目(详见附件2)、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工作的校内时间节点调整为:

    (1)5月15-18日,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完成正式的网上报名,并向所在学院研秘老师提交完整的电子版申请材料;

    (2)5月22日前,各学院完成材料评审和推荐名单公示,汇总提交电子版材料至研究生院。完整的书面材料提交至研究生院的时间将另行通知。

    录取结果于8月公布。

    4.上述项目录取人员留学资格有效期保留至2021年12月31日。

    二、其他事宜

    1.申请人在网上报名前务必与邀请方做好沟通,避免因录取时间推迟导致入学通知/邀请信自动作废等情况。

    2.根据学校和学生实际情况,对申请材料适当灵活简化。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校内评审推荐工作,《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可使用电子签名。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可使用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档案主管部门出具的证明进行替代。成绩单复印件可使用档案馆、教务处等主管部门出具的证明替代。

    3.未在本通知中提及的项目,仍按照《关于调整2020年部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校内申请与审核工作安排的通知》(https://gs.xmu.edu.cn/info/1189/5344.htm)或研究生院网页发布的相关项目遴选通知执行。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的校内申请截止时间是3月27日,院级审核截止时间是4月3日,申请人务必在4月10-12日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完成正式的网上报名,详见:https://gs.xmu.edu.cn/info/1189/5254.htm。

    4.其他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工作安排如有调整,将及时在国家留学网发布。

    三、校内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权,电话:2180887,邮箱:chenquan@xmu.edu.cn。

    有意加入校内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交流QQ群的同学,请使用stu.xmu.edu.cn邮箱发信至chenquan@xmu.edu.cn以获取入群邀请。

 

附件1.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派出渠道列表(请点击查阅).pdf

附件2.进一步调整工作安排的国外合作项目列表(请点击查阅).pdf

 

研究生院

2020年3月23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