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学位与学科 >> 学位管理 >> 正文
学位管理
关于开展硕士学位论文抽查送审工作的通知(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答辩)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点击数:

各学院(研究院):

为保证我校学位授予质量,严把学位论文送审关,现开展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答辩的硕士学位论文抽查送审工作,具体事宜说明如下:

一、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

1.抽查送审方式

    通过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论文送审平台”抽查送审。

2.抽查范围

    1)上一年度(2018年)学位论文抽检为“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指导教师,其指导的非涉密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全部抽查。

2)其它非涉密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各学院(研究院)按以下比例进行抽查:

拟答辩人数(学术型)

抽查比例

不超过10

100%

11人至50

20%

51人至100

15%

100人以上

10%

3.时间安排

平台一般在50天内完成硕士学位论文评阅工作。为保证相关工作顺利开展,请各学院(研究院)于:

923日前将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抽查送审清单 (附件1)报送研究生院备案。

930日前,将抽中的非涉密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提交平台送审。

4.平台送审流程

   1)研究生提交硕士学位论文电子版等材料至研究生秘书;

   2)研究生秘书按照相关要求对论文查重;

   3)研究生秘书审查材料规范性(如学科、研究方向、论文匿名、文件命名等);

   4)研究生秘书根据研究生院分配的子账号登录平台,上传数据表和硕士学位论文;

   5)研究生秘书登录平台跟进论文送审进度,研究生院及时反馈学位中心论文送审有关问题;

   6)论文评阅意见返回后,研究生秘书反馈研究生本人及导师;

   7)研究生秘书打印评阅意见,盖章后存入研究生学位档案。

    学位论文送审平台使用指南详见附件3

二、专业硕士学位论文

1.抽查送审方式

    由研究生院组织送审。

2.抽查范围

   1)上一年度(2018)学位论文抽检为“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指导教师,其指导的非涉密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全部抽查。

2)在历年学位论文抽检中有 “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专业学位类别,按以下要求抽查:

拟答辩人数(专业学位)

抽查人数

不超过50

5

50人及以上

10

 

3.时间安排

为保证相关工作顺利开展,请各学院(研究院)于:

923日前将专业硕士学位论文抽查送审清单(附件2)报送研究生院备案。

927日前,将以下抽查送审材料提交至研究生院:

1)学位论文

每篇学位论文简装纸质版一式两份,学位论文应按照我校双向匿名评审的要求隐去作者姓名、导师姓名等表明身份的内容,取掉“致谢”等,但要保留学号;

2)评阅书

每篇学位论文评阅书一式两份,评阅书封面及硕士生基本信息栏必须隐去学生姓名、导师姓名,评阅书分别夹在对应的学位论文中;

学位论文封面及评阅书上的学号及论文题目必须保留,请注意检查。

三、其他说明

    学位论文抽查送审是保证学位授予质量的重要环节,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按学校要求按时提交相关材料,以免影响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

 

附件1. 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抽查送审清单

附件2. 专业硕士学位论文抽查送审清单

附件3. 学位论文送审平台使用指南

 

联系人:廖老师   218075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