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培养过程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开展2021年厦门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竞赛项目库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点击数:

各学院(研究院):

 为了深入推进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研究生院在组织开展2021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基础上,决定向各学院(研究院)征集2021年厦门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竞赛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项目要求

1. 创新实践竞赛项目应坚持正确的教育方向,符合研究生培养目标要求,有利于培养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实践创新能力以及团结协作精神,有利于培养研究生的劳动精神。

2. 创新实践竞赛项目原则上应已有一定的工作基础和可持续性,初步形成品牌效应,在校内外已经有一定影响力。

3. 创新实践竞赛项目应以研究生为参赛主体、覆盖面广、受益学生数多的竞赛项目。鼓励跨学科组织竞赛,鼓励本研一体的竞赛项目,鼓励校企(事业)单位联合举办项目。

4. 创新实践竞赛项目包括各学院(研究院)举办的对接全国各类创新实践竞赛的校内选拔赛或培训,或者由各学院(研究院)主办或承办的各类学科知识竞赛、研究生专业技能竞赛或创新实践比赛等。优先支持对接“互联网+”等国家级或其它国际级竞赛项目。

二、项目报送及评审

 1.报送项目应填写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竞赛活动项目申报书(附件1)和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项目申报书应详细说明竞赛项目的必要性、参加对象及预计人数、涉及学科、已有工作基础以及后续工作计划、需要的条件支持等等。

 2.各单位应对报送项目的真实性、科学性以及可行性进行审核,各学院党委应对报送项目进行政治把关。

 3.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各学院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经评审通过的项目将最终列入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竞赛项目库建设,同时按照长期支持、分年资助的办法给予经费支持。

请各单位接到通知后,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并于429(周四)前将项目申报书、项目汇总表发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电子版)。

联 系 人:马老师  联系电话:2181421

Email: mashun@xmu.edu.cn


附件:1. 厦门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竞赛项目申报书.docx

      2. 厦门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竞赛项目申报汇总表.xlsx


                                                                              研究生院

                                                                              2021年4月13日


Top